冥鸟离

打字时我是快乐的。

作为一个潜水的读者

有一类写手产出和看文的初衷都是对老张的爱,觉得这时候/这种情况应该有人照顾他,有人疼他,有人跟他做甜甜的互动…
然而写手们并不知道爱他关心他的人是怎么和他相处的,只好狭隘地处理为马龙,或者其他cp,粗糙地把老张放在省略无数现实生活条件的空中楼阁上,只有cp的甜甜甜(或者虐虐虐),没体验过一种生活却非要脑出那个时空脑出几个情节故事脑出一mol多细节,不ooc不脱离现实才怪呢。但这种背离往往不能被揪出来---因为读者也是一样---这里的写手和读者的区别其实就是有没有动笔杆的勇气和时间。所以真的,热度不代表现实,只代表作者和读者三观(口味脑力等)的契合度。所以人以群分,一个写手和她的粉必定有很多相同点。

(写到这我也不知道我想推理出啥
(不过既然写了就放上来有机会补充吧
(没有任何恶意,客观分析现象,我说错可以来打我(诶?



还有一类姑娘是妥妥的考据和资料整理,比如时间线、比赛、微博、动图、杂志报道等等绝对真实的记录。很佩服这些姑娘!巨赞好吗!

评论